分享與交流

謝謝其他喜歡手作的同好參觀我的blog,目前已經在每個作品的頁面上都加上版型及作法的出處,方便想試做的同好參考。針對有版權及著作權求檔的公開留言恕不回覆。

2011-07-25

課:迷迭手提袋

版型及作法:Simple Sewing 迷迭入門課


2011-07-25 11:39:07

基礎課程的最後一個作品,關於它的故事可以回搠到兩個星期之前。


除了第一件作品是在上課時當場裁布之外,接下來的兩件都是要回家先裁好布,上課再帶過去製作,這個手拿包因為連燙布襯也要在家先燙好,所以兩個星期前老師發了裁布說明之後,當時家裡沒熨斗的我當天回家就裁好布,隔天趁教室沒有上課的時段去燙布襯。

當天輪值的店員剛好是上課的老師,向她打了招呼之後就開始把表布和布襯拿出來,開始燙襯,進行到一半的時候老師進來上課的區域開始閒聊,問說如果看講義再做一次第一堂課的收納夾做得出來嗎,之類的,然後就切入了當天的主題:

妳家沒有縫紉機的話,接下來妳報進階課程會跟不上噢,進階課程家裡都要有縫紉機,上課的時候我們會教半邊,剩下的一邊要回家自己做完,而且進階課程沒有提供借教室的服務,所以妳要有縫紉機妳要買的話我看就教學機好了,用起來也比較習慣,句點(不是問號)。

我笑笑說,嗯,不過我先生不讓我一下子就買這麼貴的東西,怕我玩一玩一下子就不想做了,也有點浪費。
(其實老公大人不是這麼壞的人,但是因為老師從第一堂課就一直推銷機器,他要我如果老師有問起就推說是先生說不給買,免得一直推銷個沒完。)

她接著說:妳想買的話管先生說什麼,就自己買啊。(笑)

(但是我不想買啊)當場笑笑沒有再說下去,只說是晚點還要上班就先離開了。

離開之後火速打電話給老公大人,碎念了一陣關於老師與縫紉機的事情,然後決定去板橋車站二樓的專櫃看看,如果感覺不錯的話轉到板橋上課好了,畢竟去中和只能坐固定時間的接駁車,星期天早上等車又經歷過排隊的人超多後面的路人因為插隊而吵起來、等車的時候遇到奇怪的中年大叔搭訕還拉我的手臂(怒)、追接駁車(還好有追上)、沒禮貌的小孩排在後面但是車來了硬擠到前面還說自己沒插隊等,種種令人課都還沒開始上就累了的狀況,但是去板橋的話可以搭捷運而且只有一站,方便多了。

就在我坐車到板橋看看教室的時候,老公大人打電話來,說他幫我跟他同事借到縫紉機了,真是好消息,於是兩天後他就幫我把縫紉機帶回來了。當週我也在網路上訂了一台簡單的蒸氣熨斗,於是,家裡的手作房就正式開工囉。(開心)


有點離題了,回到上星期做的進度,主要是把前後的兩片表布做好,這裡我又耍笨了,本來我已經買好棉麻水兵帶,結果上課時忘了帶去,本來想一點小東西就在教室買吧,結果教室只有跟我的粉紅色很不搭的粉紅色…只好默默地還是買了但是一邊車一邊很想回家拆掉再重做。


但是越做越多之後就打消這個念頭了(默)。




昨天是最後一堂課,進度比較多一點,但是有了前幾天自己做了另一個包包的經驗,還算能理解翻來翻去翻到哪去了。

順序是先把前一次做好的兩片表布車起來,做底部的打角,接著做裡面的口袋,口袋做好之後和裡布車在一起,這裡學了一樣新東西:磁扣,不過後來裝的過程中,有同學把心形磁扣裝反了,變成桃子磁扣;同樣把兩片裡布車起來打角,把做好的提把固定在表布適當的位置上之後,在表布的邊緣貼上水兵帶(這一次就用自己的了),就開始漫長的表裡大車線了,好不容易車好之後,老師先幫我看了一下,發現我的水兵帶有的地方翻出來的形狀不好看,問我要不要拆掉重車,不過她說不介意的話就這樣也沒關係,所以,就這樣了。

本來開心地翻過來要收返口,然後就可以開始縫包扣了,結果發現…

我的內裡口袋的位置是顛倒的(驚)!

這樣子可不能不介意就算了,只好把口袋整個拆下來然後把返口拆大一點從返口整個重車,嗚。幸好前面動作還算快,所以即使發生了嚴重的錯誤也還趕上其他同學的進度。




最後把三件作品一起擺出來讓老師拍照,基礎課就結束了。回家的小小加工是做包扣縫在外面的口袋上。我做了兩隻貓咪和一顆幾乎是素面的扣子,剛好縫在三個口袋上。(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